一宿清梦

【相二】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

 

 



*熟年夫夫俗套愛情故事

*短篇甜饼

*關於:我喜欢你

*给 @隔啦九世   我西真是催文小能手

 

 

 

 

凌晨三點十分,相葉打開了公寓的大門。

 

十秒鐘適應黑暗,十秒鐘換上家居拖鞋,六秒鐘輕手輕腳地走到客廳,在沙發的老位置摸到了疊好的家居服,十分鐘洗了個澡又吹乾了頭髮,然後,他終於走進了臥室,迎接他的,是軟綿綿的一聲「おかえり」。

 

大明星相葉的戀人,和所有俗套的BL小說里的標配一模一樣,是個名叫二宮和也的公司小老闆。不過,和那些小說的設定不太一樣的是,他們之間並不存在所謂的「大老闆包養小明星」的情節。

 

 

 

“抱歉,吵醒你了吧。”

 

最近是新電影的宣傳期,每天都格外的忙碌,掰指頭算,和戀人已經有將近一個月沒有好好在一起說說話了,他回到家,二宮往往已經睡了,而揉著眼睛出門錄製節目時,要麼是對方還沒醒,要麼是對方已經去上班了。所以像今天這樣,聽到一句「おかえり」,相葉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沒有啦,我才剛躺下沒多久,今晚部門聚餐來著。雅紀今天也辛苦了。”

 

即使聽到二宮這樣說,相葉也還是明白,對方一定是被自己給鬧醒的,畢竟這個人只有在沒睡醒的時候,聲音才會這樣。打開床頭的小夜燈,相葉朝二宮看去,那人正在厚厚的被子里縮成一團,眼睛都沒睜開。

 

於是,他屏住呼吸湊了過去,把嘴唇貼上了二宮的臉頰,然後一如既往地在心裡感歎了一下臉頰肉的柔軟觸感。這個吻似乎停留的時間太久,以至於被親的那一方忍不住笑了起來。

 

“快睡覺啦,バカ。”

 

“我明天可以休息啦,好好好,晚安小和。”

 

 

 

清晨六點,二宮在窗簾縫隙透過的一縷晨光中清醒了過來。

 

和最近的情況不太一樣的是,他現在正躺在戀人相葉雅紀的懷裡。自己進入三十代之後,身體承受熬夜的能力大不如前,所以,相葉為了盡可能不吵醒自己,工作晚歸時,都會盡最大的努力輕手輕腳地躺上床,就別說把手臂攔在自己身上了。

 

因此,他對現在的狀況無比滿意。

 

稍微抬頭就能看到對方的下巴上,有剛剛冒出來的青色胡茬,再往上,則是自己最喜歡的,相葉那仿佛從不會說謊的圓圓杏眼,只不過,此刻那雙眼睛卻閉著,下面泛著烏黑的黑眼圈。

 

 

 

然後,他費力地從相葉的懷抱中伸出一隻手,覆上了對方微微皺起來的眉,心想,果然這個人最近還是太勉強自己了。

 

回想起來,前幾天在公司的茶水間里,好像還聽到了女下屬在談論相葉。因為畢竟是涉及戀人的事,一向不喜歡偷聽別人說話的二宮也還是豎起耳朵,湊了過去。

 

 

 

“相葉さん最近越來越蘇了,我簡直快哭了嗚嗚嗚你看今天的新寫真。”

 

“啊!真的哎!好帥!”

 

一邊聽,一邊想,最近公司在忙著收購另一家業內知名的公司,自己已經很久都沒怎麼搜過相葉新的雜誌寫真了,於是,便邁著小步嗖嗖走回了辦公室,登上了推特小號,手指靈活地啪啪按了兩下,開始傻笑起來。

 

 

 

“お疲れ様。”

 

不知怎地,到了三十歲之後,雖然兩人相處的時間少了起來,但自己對相葉的感情倒是愈發明晰,從以前的喜歡他,在一起試試,到現在的以他為驕傲,想和他一起走下去。

 

原來他和相葉的人生軌跡已經不知不覺重合了那麼久了。

 

然後,二宮笑著又一次閉上了眼睛。

 

 

 

清晨七點,相葉破天荒在自己的歌聲中醒來。

 

這個說法雖然有點奇怪,但確實如此。

 

仔細辨別了一番,發現聲音的來源是戀人那一側床頭柜上的手機,小心翼翼地撐起身體,拿起手機,正想關掉鬧鐘,卻發現,鬧鐘的名字那裡,明晃晃地寫著「今天也是喜歡你的一天」。

 

吃驚地打量著面前還睡得香甜的戀人,然後,相葉忍不住嘿嘿笑了起來。

 

 

 

他想起直到現在,二宮也很少會在自己面前表露任何直白的喜歡和贊揚。

 

比如,告白成功后,不管自己怎麼哄著,那個耳朵紅紅的傢伙,就是死活不肯說一句「我也喜歡你」;體育課上,明明操場上的女孩子都在為自己的灌籃尖叫,可二宮就只是遞過一瓶水,頭也不抬一下,勉為其難擠出一句「還行吧」,就繼續埋頭拯救世界去了。

 

再比如,出道后,在綜藝節目上表演用青椒延長水下憋氣時間的小實驗,放送時,幾個朋友湊在一起看,大家都在夸自己帥,可二宮卻重重拍了下自己的頭,說了句「你也撐太久了吧,バカ」。

 

所幸,自己再清楚不過,那些諸如「撐太久」、「還行吧」之類的話,其實都是二宮彆扭的在意和關心,若不是真心喜歡自己,他又怎麼會陪伴自己這麼多年的時光。

 

 

 

然後,他反手在自己床頭櫃上摸出自己的手機,把臉湊近那毫無防備的睡臉,按下了拍照。又伸出手,戳了戳一直被那人稱作是臉上唯一的敗筆的肉乎乎的鼻尖,不出意料地,那人皺起了眉,扁了扁嘴,發出了小奶貓一般的哼哼聲。

 

“小和,起床了起床了。”

 

不論是平時彆扭又精明的你,還是偶爾會坦誠地撒嬌的你,我都最喜歡了。

 

“今天也是我喜歡小和的一天。”

 

 

 

上午八點,二宮開車行駛在通往公司的路上。

 

本來平時為了錯開早高峰,二宮會在七點半就從家出發的,可今天,一方面因為相葉死纏爛打不肯放手,另一方面,自己確實也好久沒和相葉好好說說話了,於是,便一直在家裡磨磨蹭蹭,直到快八點才出門。

 

塞車總是讓人無比煩躁,尤其是對二宮這種視時間如金錢的公司小老闆而言。

 

於是,他拿出手機,本想聯繫秘書叫他先幫忙在辦公室視察一圈的,結果鬼使神差地,自己之前未登出的推特小號彈出了特别關注提醒。

 

 

 

手機啪嗒一聲掉落在大腿上,心臟也開始劇烈跳動。

 

他看見,他的特別關注,他的男朋友,大明星相葉雅紀,在官方推特賬號上,發了一張照片,照片里是傻笑的他和睡得把大半張臉都埋進被子的自己。

 

剛巧的是,配文正是他每天晨起鬧鐘的名字——「今天也是喜歡你的一天」。

 

 

 

這可是今天爆炸性的大新聞啊,相葉氏。

 

這麼想著,他笑著撥通了相葉的電話,另外一邊空下來的手在方向盤上噠噠地敲了起來,跟著廣播里相葉的新歌玩著二重奏。電話不出幾秒就被接了起來,對方的聲音里帶著毫無掩飾的困惑。

 

“小和怎麼啦?”

 

“還問我怎麼了,你是笨蛋嗎?剛才你在推特上到底發了什麼啊?”

 

“誒?我看看,怎麼了嗎——啊!!!我忘記切賬號了!怎麼辦啦小和?”

 

 

 

克制不住笑到縮起身子,他想,這樣也好,大家都知道相葉氏是我的了。之後,他清了清嗓子,對電話那頭的人故作嚴肅般說道:“還能怎麼辦啊笨蛋,要是你就這麼不紅了,就真的只能被我包養了。”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那人卻安靜了下來,頓了一頓,然後壓低聲音,說出了讓二宮好不容易平緩的心又砰砰跳動起來的話,他說,那樣也好,大家都知道我是你的了。

 

“喂——相葉氏你——”

 

“我是認真的啦,關於喜歡你這件事。”

 

 

 

 


评论(19)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