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春酲

春酲

 

【相二】关于你喜欢我这件事

 

 


*《關於我喜歡你這件事》續

*大明星和小老闆的明撕暗秀俗套愛情故事

 

 

 

 

那天到了公司之後,二宮就直接鑽進了辦公室,變成了一隻假裝埋頭工作的鴕鳥。可是,在秘書眼裡看來,自家老闆今天實在是不對勁得厲害,頻繁用手捂著臉不說,耳朵也一直是紅紅的。

 

而二宮這邊,似乎也注意到了秘書打量著自己的目光,於是,在腦海裡不知道第多少次回響起相葉的話之後,他拿起了杯子,一邊用涼涼的杯壁試圖給耳朵降溫,一邊頭也不抬地走出了辦公室,打算去茶水間冷靜一下。

 

 

 

坐在茶水間最角落的座位上,二宮給自己倒了一杯果汁,又一次登上了推特小號。

 

相葉那條發錯的推文並沒有刪掉,兩個小時內已經有了上萬條的轉發和評論。大致瀏覽了一下關注的那幾個飯圈小姑娘的主頁,他突然覺得,剛才那種心臟砰砰跳動的甜蜜感正一點一點地被恐慌所替代。

 

雖然大多數的飯看上去都在很開心地祝福著相葉,但仍有不少人覺得相葉這是偶像失格。一條一條地翻過去,「畢業」、「脫飯」這樣的字眼每出現一次,二宮的心就跟被鋒利的針刺戳般疼一下。

 

這時,幾個女員工湧進了茶水間裡,因為光線的關係,她們並沒有看見角落裡的二宮,自顧自地嘰嘰喳喳著,而話題中心,自然是大明星相葉雅紀的戀情。

 

 

 

“唉,你看到了嗎?相葉さん今早推特那張照片。”

 

“看到了,超難過的好嘛!我今早在公車上看到的時候一下子就哭了,那個配文「今天也是喜歡你的一天」,看得我簡直不知道說什麼,大概是已經交往很久了吧。”

 

“摸摸你,不過既然你都喜歡相葉さん這麼多年了,應該早就有心理準備吧。”

 

“雖然知道他總會和別人交往,但是就是心理很不舒服,我覺得我可能需要緩一段時間⋯⋯做不到像其他人那樣說什麼祝福之類的,光是想到相葉雅紀和別人臉貼臉還笑那麼甜,我就覺得我快瘋了。”

 

 

 

聽了這些,二宮覺得自己也快要瘋了。

 

交往這麼久,自己一直秉持著絕對不能給相葉添麻煩的念頭,被問到有沒有穩定的交往對象,只能笑著回答「遊戲機就是我的女朋友」;一個人在家胃痛到全無力氣,也絕不會打電話給還在工作的相葉。可是現在,那個人還是因為自己的關係陷入了這麼大的麻煩。

 

他一定比我還不好受得多吧,這麼想著,二宮給相葉發了一條消息。

 

“相葉氏,你還好嗎?晚上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可是左等右等,除了錄製節目外都會秒回自己消息的人卻遲遲沒有動靜,二宮覺得更加煩躁不安了。那些人還在說個不停,可是他卻什麼都聽不進去了,黑著臉徑直走過他們面前,顧不得那些人的驚呼,重重摔上了茶水間的門。

 

爬上天台,好像要下大雨了,風呼呼地吹過來,空氣裡有壓抑著的雨水的潮濕味道。他從西裝褲的口袋裡掏出了煙,點燃,深吸了一口。微長的劉海被風吹亂,遮住了眼睛,他也懶得理會了,頭腦中許許多多種後果在爭先恐後地上演著,可沒有一種是他滿意的結局。

 

思前想後,他劈裡啪啦在手機上打了一行字,然後毫不猶豫地按下了發送。

 

 

 

很快,就如同他所預想的那樣,推特上再次炸了起來。

 

“什麼嘛,原來是朋友之間的惡作劇啊。”

 

“欸?是男孩子啊,我還以為照片裡的是個女孩,小哥哥也太可愛了吧!”

 

“所以相葉雅紀到底為啥自己不站出來說話?如果真是玩笑,官方就站出來說清楚啊。”

 

乾脆利落地把手機關機,甩了甩被風吹亂的頭髮,二宮想著,這大概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了,畢竟自己和相葉都是男的,大部分飯們應該會很輕易地接受這個說法吧。然後,把快要燃盡的煙掐滅,他拍了拍臉,深呼一口氣,走回了辦公室。

 

 

 

等到處理完全部的工作,已經是差不多下班時間了,二宮想了想,還是決定今天準時下班回家,於是,他摘下了戴了一整個下午的眼鏡,輕輕揉了揉被押出痕跡的鼻樑,拿起外套和公文包,朝看著自己的秘書點了點頭。

 

“二宮先生,那個⋯⋯”一向辦事乾淨利落的秘書突然支支吾吾起來。

 

“嗯?怎麼了?”

 

“那個⋯⋯您確實是相葉さん的戀人嗎? ”

 

聽到這句話,二宮吃驚地瞪大了眼睛,呆立在原地,腦子裡好像有什麼在嗡嗡作響,像是為了確認一般,他結結巴巴地反過來問到:“我⋯⋯你說什麼?”

 

 

 

轉身走回辦公室,迅速把門上了鎖,他打開了之前一直關著的手機。

 

幾十通的未接來電和郵件迅速飛了進來,他顫抖著手登上了推特,上千條新消息出現在了消息框裡,可是他都顧不上看了。迅速戳進相葉的官推,最新的一條推文上明晃晃地寫著:「並不是玩笑」。

 

配圖是二宮從沒見過的兩人的親吻照,看樣子大概是剛交往沒多久時拍的,那時候相葉的頭髮還是金黃色,仔細一看,親吻時的認真樣子卻是一直都沒有變過的睫毛微顫、雙眼緊閉。

 

原本靠在門上的身體不受控制地滑落下來,整個人跌坐在地上,他想著,相葉雅紀真是個大笨蛋,這下好了,徹底解釋不清楚了。

 

 

 

在一片漆黑中不知道坐了究竟多久,身後突然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誰呀?”

 

“是我,小和,開門。”

 

透過門板傳過來的相葉的聲音很疲倦,但卻有著平時很少有過的強硬意味。瞬間一股無名火湧了上來,二宮撐起僵硬的身體,面無表情地打開了門。

 

“相葉雅紀,你到底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什麼了?”

 

 

 

被壓在牆上親吻的時候,二宮的大腦一片空白,滿腦子都是相葉剛才對自己說的話,相葉說,我的人生裡將近三分之二都是你,你說我把人生當成了什麼。

 

快被親到喘不過氣,他條件反射般睜開了眼睛。如今,那個人雖然已經蛻變成了立派的成年人模樣,但眉宇之間的溫柔,從當初低下頭對自己說「喜歡」開始,就一直未曾變過,十幾年如一日。

 

於是,他用力推了推相葉,在相葉疑惑的目光裡,輕輕踮起腳,摸了摸對方的頭髮,之後,主動環上了對方的脖頸,在對方的耳邊小聲說到:“まーくん,我們做吧。”

 

 

 

再次睜開眼睛,二宮已經是在自己的家裡了,頂著小夜燈的光亮,天花板變成了好看的橙色,而在自己耳邊的,是相葉均勻又安穩的呼吸。

 

摸到手機,悄悄走進浴室,鏡子裡是被相葉套上小奶牛睡衣的自己。脖子上的吻痕若隱若現,藏匿在了衣領的影子裡,抬起左手,肉乎乎的無名指上被相葉套上了一個銀質指環,上面刻著「masaki」的字樣。

 

拉下小奶牛睡衣的拉鍊,身上一小塊一小塊暗紅色的印記倒映在了鏡子中,他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乳首旁的一塊紅痕,然後下一秒鐘就羞憤地捂住了臉。

 

 

 

鼓起勇氣,點開了之前無暇理會的各種消息,讓他大吃一驚的是,自己的推特粉絲數一個下午漲了幾萬,私信裡的各種留言也都是「一定要和相葉さん幸福」、「小哥哥你好可愛」之類的。

 

慌亂地鎖上手機的屏幕,甩了甩頭,二宮覺得不可思議極了。正打算轉身回到臥室,卻突然被揉著眼睛的相葉半摟在了懷裡。

 

“小和,天還沒亮你起這麼早幹嘛?”

 

“我⋯⋯去廁所不可以嘛,你跟過來幹什麼啦!”

 

透過鏡子,二宮看到了身後相葉的樣子,染成純黑色的頭髮亂蓬蓬的,白色的家居服鬆鬆垮垮地掛在身上,臉上還有枕套邊緣硌出來的紅印,摟著自己肩膀的左手手臂末端的無名指上,也套了一枚一模一樣的指環,於是他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相葉氏,明明裝作是朋友間的玩笑就能搪塞過去,你為什麼⋯⋯”

 

猶豫著,二宮還是把話問出了口,他想知道那句「不是玩笑」的理由。對方似乎愣住了幾秒,而後,透過鏡子他看到,原本滿是睡意的相葉突然抓起自己的左手,在無名指上指環的位置狠狠親了一下。

 

“我之前說過了呀,這樣,大家就都知道我是你的了。”


春酲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春酲”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