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宿清梦

【相二】小幸运



*是结局個特別套路的HE

*搞不清人稱的半個N視角

*没有小标题完全读不懂系列

*一如既往的膩膩歪歪(?)

 

 

 

 

相葉雅紀不在的第一天

 

 

 

 

傍晚六點,二宮正在保姆車上舒展錄製番組后僵硬的身體,窗外天色陰沉沉的,讓人完全感受不到一絲春日應有的暖意。腰部傳來一陣一陣的刺痛,他劃開手機打開了聊天界面,置頂的那一位已經有將近24小時沒發來新消息了。

 

 

 

他和相葉雅紀吵架了。

 

也不算吵得天翻地覆,兩人交往十多年,大吵小吵多得數不清,彼此早都習慣了忍讓和寬容,但最近過於忙碌的工作讓兩人都積攢了一身的怨氣,誰都不肯做主動低頭的那一個。明明相葉今天就進組拍戲了,結果自己卻連個“早點回來,別太拼命”都沒能好好說出口。

 

 

 

回到家打開家門,屋子里黑漆漆的,平時不論多晚相葉都一定會給他留著玄關的燈。身體上的不適讓二宮懶得抬手去摸索開關的位置,眼睛適應了黑暗之後,他走向了客廳沙發,衣服也沒脫,直挺挺地把自己摔在了上面。

 

「如果相葉在家就好了,或者起碼聽他說說話也行,真的好難受」,這麼想著,二宮摸出了手機,但轉念一想卻又把它倒扣在了茶几上。漸漸地,二宮閉上了眼睛,頻繁上湧的痛意讓他不自覺地縮緊了身體。

 

 

 

他並沒能看到,透過手機與茶几的縫隙,綠色的消息提示燈正一下一下地閃爍著。

 

 

 

 

相葉雅紀不在的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二宮是被經紀人持續的敲門聲震醒的。

 

腰已經沒那麼疼了,但是一整晚踡縮著的四肢正隨著二宮的動作發出嘎吱嘎吱的抗議。他揉著眼睛打開了家門,經紀人正舉著手機站在門口,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自己。

 

從昨晚開始就粒米未進的肚子不合時宜地響了起來,二宮對經紀人扯出一個尷尬的笑容:“啊——給我五分鐘我馬上收拾好,你要不進來坐坐?”

 

 

 

平日里,相葉總是會用香噴噴的早餐和一個溫柔的早安吻叫醒自己,除了那些短暫的小別外,十年來都未曾變過。所以明明相葉才離開一天,自己就“理所當然”地把一切搞得一團糟。

 

「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黑眼圈,又拍了拍餓癟了的肚子,二宮絕望地歎了一口氣,然後抓起相葉常用的鳶尾花味道的香水,往自己的身上噴了幾下。

 

 

 

不是不能主動去道歉的。

既然忘記了白色情人節,那就好好說一句情人節快樂;

既然弄丟了相葉送的戒指,那就好好再去買一對回來。

 

 

 

坐在飛速行駛的車上,二宮盯著相葉昨晚發來的消息出了神,那一條消息里只有短短兩個字“小和”。

 

「可是如果有一天和他分開了,我就真的沒法好好生活了嗎?」

 

 

 

 

相葉雅紀不在的第三天

 

 

 

 

似乎是為了證明不是「沒有相葉就不行」,二宮開始單方面地固執了起來。一整個白天,二宮都在用連續不斷的工作麻痺自己,在各式各樣的人群中穿梭,八面玲瓏。

 

可是晚上獨自一人,二宮卻發現,不論自己多麼努力試圖用遊戲和睡眠來擺脫那個名為相葉的泥沼,結果卻都只是徒勞。

 

 

 

“相葉氏,幫我——”

 

話還沒喊完,二宮旋即陷入了深深的無力感中。

 

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明明下定決心要證明自己沒有那人也可以,卻還是會在忘帶浴巾的時候,在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在料峭春寒中縮起脖子瑟瑟發抖的時候,第一時間喊出那人的名字。

 

 

 

就著換下的衣服隨便擦了擦頭髮,二宮自暴自棄地走出了浴室,全身赤裸地從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啤酒。客廳的時鐘正巧凌晨一點過五分。

 

近乎自虐般地,二宮把冰涼的啤酒罐放到了自己尚且帶著熱水溫度的脖頸上,然後他走回了客廳,撥打了相葉經紀人的電話。

 

 

 

“是的,相葉くん白天特別辛苦所以很早就睡下了……嗯,放心吧口罩和藥我都給他帶著呢,二宮さん您自己也多保重身體。”

 

電話那頭經紀人略帶疲倦的聲音一下一下地捶打在二宮的心裡,他想起兩人剛在一起時那個春天,相葉也是在拍戲。他經常半夜在酒店房間偷偷打電話給自己,一邊說話一邊吸著鼻子,那時候兩人是一聊就不捨得放下電話的。

 

 

 

 

相葉雅紀不在的第四天

 

 

 

 

他感冒了。

 

天蒙蒙亮的時候,窗外傳來了嘰嘰喳喳的鳥叫聲,二宮抓起手機看了看,清晨五點零三分。本打算翻個身繼續睡,卻因為鼻腔和喉嚨傳來的陣陣灼熱而不得不爬起來去廚房倒了一杯水,顺便给自家经纪人发了条消息。

 

 

 

臨近中午,經紀人才一臉恨鐵不成鋼地帶來了白粥、青菜和退燒貼。

 

“哎呦我的祖宗,我最最親愛的ニノちゃん,你到底能不能讓我省點心?就算相葉くん不在家,你也不能這麼為所欲為啊!這下可好了,你讓我等下怎麼和相葉くん交代?”

 

聽到經紀人的話,二宮的眼睛biu地一下子就亮了起來:“相葉氏他和你聯繫了?”

 

默默在心裡翻了個白眼,經紀人把手機裡和相葉的聊天記錄地給二宮看,聳了聳肩又無奈地嘖了嘖嘴:“你以為到底是誰一直在鬧小朋友脾氣呀?”

 

 

 

等到燒稍微退了一點,二宫便找了个藉口支開了經紀人,然後戴上了全套的口罩、帽子和眼鏡,肚子開車去到離家很遠的一家商場,打算買一對新的戒指。

 

銀戒簡單大方,但是太樸素了;

鑽石倒是亮閃閃,可是相葉一定不喜歡這麼招搖;

金的……想想就算了。

 

左轉轉右轉轉,二宮怎麼看怎麼覺得,無論哪一個都比不上相葉送給自己那個特別樸素的指環。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麼,轉身走出了店門。

 

 

 

 

……

 

 

 

 

終於到了錄製團番的日子。

 

還不到中午,二宮就像上了發條的小鬧鐘一樣,按時吃好了午飯和感冒藥后,翻箱倒櫃地挖出了一件八九成新的粉色衛衣,套在了身上。

 

衣服是相葉幾年前買回來的,上面綁著四個不同顏色的小熊玩偶,二宮想,相葉大概是真的很喜歡這件衣服,第一次穿這件衣服的時候,相葉活生生對他又親又抱了好久。

 

 

 

坐車去錄影棚的時候,二宮有點緊張,一路都緊緊地抓著要送給相葉的禮物袋子,不過這份緊張,好像在見到相葉的瞬間就自然而然地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樂屋里只有相葉一個人,似乎是這幾天太累了,他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於是二宮輕手輕腳地走近,打算給熟睡的戀人蓋上一條小毯子,免得他著涼。

 

輕輕地把脖頸附近的毯子掖了掖后,二宮蹲在了相葉面前,玩起了數睫毛的無聊遊戲,一根、兩根、三根……正數著,手就被一個溫暖的大手握住了。

 

 

 

“小和,我好想你。”

“相葉氏,情人節快樂。”

 

兩個人看著對方的眼睛,默契地出聲,下一秒又默契地笑了起來。然後相葉就被二宮塞過来了遲來的情人節禮物——一個木質的小盒子。

 

盒子有兩層,上面的一層由十七塊包裝精緻的巧克力圍出一個心形,它們中間放着一把小小的銀鑰匙,下面的一層上著一把鎖。相葉拿起鑰匙插進了鎖孔,立刻就聽到了清脆的啪嗒聲,可是盒子的下層卻依舊嚴絲合縫、無法打開,於是他疑惑地看了看二宮。

 

“下面的秘密要靠相葉氏認真吃完巧克力之後自己去解決哦,重要的东西是没办法轻易就得到的”,二宮ふふふ地笑了起来,然后对着相葉做了个鬼臉,“不過要是相葉氏你肯原諒我,我可以偷偷告訴你解謎方法。”

 

聽見二宮的話,相葉立馬睁大眼睛,點了點頭,然後伸手拽起了蹲在他身前的二宮,直接抱到了自己大腿上。

 

 

 

“相葉氏你吃一顆巧克力,然後看看糖紙,上面有写秘密暗號呦”,剝掉一顆巧克力的外衣,把巧克力塞進相葉的嘴巴里后,二宮故作神秘地湊到相葉耳邊說道。相葉一边嚼嚼嚼,一边抓過二宮手裡的糖紙,糖纸里面寫了一個“宮”字。

 

“啊——小和好狡猾,這麼多巧克力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嘛!不管,本貴族現在要生氣地懲罰你了!”相葉一秒切換上無賴的貴族腔調,用偵探般能夠看穿一切的目光盯著懷裡戀人的眼睛,然後準確地親上了他柔軟的唇瓣,和他交換了一個巧克力的吻。

 

 

 

「二宮和也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是哪天?」

 

三天后相葉在去片場的車上吃完了最後一塊巧克力,他興奮地從包里掏出所有的糖紙,然後一眼就組合出了上面的問題。相葉想了想,拿起木盒子开始撥弄起了側面的密碼鎖。

 

「19830617」,不對;

「19821224」,不對;

「19990915」,不對。

 

反復試了這幾個數字之後,相葉腦子裡突然福至心灵般冒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於是他顫抖著手,撥出了「19960815」,鎖芯啪嗒一聲打開了。

 

打開下層,盒子里只有一張白色的卡紙,相葉把它拿了起來,突然眼眶酸酸的,紙上简简单单寫著一行字:

 

 

“相葉氏,出会って良かった。”

 

 

 

 

 


评论(18)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