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宿清梦

【相二】The one





*不知道溫不溫馨的日常向

*總是HE我真是很沒原則了

*畢竟他看著他的眼裡總是那麼溫柔呀

 

 

 

 

耳機裡傳來自己和二宮的和聲,瞄了眼手機,盤算著時間似乎差不多了。相葉從沙發上直起身,走向了廚房。打開烤箱,一股泛著熱氣的糖漬栗子香直接撲到了臉上,他小心翼翼把小蛋糕捧出來,擺放到新買的小碟子上。

 

剛剛出爐的舒芙蕾看起來香甜可口,就像十幾步之遙的臥室床上,棉被中熟睡著的戀人一樣。耳畔傳來了「we are one」之類的歌詞,聽著聽著,他不自知地笑了出來,雖然確實是心裡話沒錯,但兩個三十多歲的男人一起唱,著實還是很令人害羞。

 

每到秋天的時候,相葉總是很喜歡做這種甜甜的點心。

 

最開始的一次,是自己和二宮剛交往沒多久的事情。那時候還是少年心氣,熬了個夜捧著形狀歪歪扭扭的甜品,挖了一小勺,顫抖著手味到裡二宮嘴邊,對方也是溫柔,嘗了一口笑著說好吃。可是自己咬了一口卻發現,糖大概是加了太多。

 

不知不覺,這份習慣已經持續了快二十年。

 

 

 

兩個人一起走過了太多太多,從剛出道時的青澀不已,到現在已經能夠在各種場合游刃有餘地應對一切。身邊的人來了又走,慶幸的是他們一直能在彼此身邊。

 

一直以來,相葉覺得,和二宮交往最辛苦的事情就是兩個人始終面對的是同樣的風景。他恐懼著二宮和也這樣冷冷淡淡的性子,會有厭倦的那一天,也恐懼著自己能否對二十年的朝夕相處保持熱情。

 

二十年過去了,好在二宮和也已經成為了他生活中的一種習慣。

 

 

 

輕手輕腳推開房門。那人在床上睡得正熟。在床邊坐下,相葉仔細地盯著那張再習慣不過的臉。嘴唇上有微微乾裂的痕跡,眼睛下面有睡眠不足帶來的烏青。最近因為新電影的宣傳,再加上最近密集的舞蹈練習,二宮整個人瘦了幾圈。

 

眼見著本來好不容易養起來的小肚子平了下去,臉頰也瘦到沒剩什麼肉,雖然樣子是變回了零幾年時候乾淨利落的樣子,卻也著實讓相葉心疼。他嘆了一口氣,正準備離開,讓二宮多睡一會的時候,那人卻瞇著眼睛輕聲笑了起來。

 

“雅紀你一直盯著我幹什麼,是被大帥哥的臉迷住了嗎?”

 

 

 

大概是還沒睡醒,二宮的聲音聽起來啞啞的,卻帶著一點甜蜜蜜的味道。明明相處了這麼久,可相葉漸漸發現,到了三十歲之後,明明應該是更加立派的樣子,但二宮越發喜歡和他撒嬌起來。

 

“嗯,大帥哥,你想要一個來自小粉絲的熱吻嗎?”

 

順著對方朝著自己伸過來的雙臂,相葉輕輕俯下身,湊近對方耳邊說到。他別過臉,兩個人幾乎只隔著鼻尖碰著鼻尖的距離,來自戀人的呼吸再輕柔不過地撲打在自己的臉上,帶著暖茸茸的溫柔。

 

然後,他微微撐高了身體,居高臨下地看著二宮,眼睛裡滿是蜜意。

 

“那我要親你了。”

 

 

 

膩歪了一會兒,兩個人平躺在大床上。

 

相葉把二宮的手包裹在了掌心,這麼多年來,他一直非常感激自己能夠和二宮有如此完美的身型差,完美到能以最舒服的姿勢擁抱,完美到連手掌的大小都很契合。

 

“小和,我剛才超級認真地聽了UB。”

 

聽到這句話,二宮懶洋洋地偏過頭看了相葉一眼:“欸?合著之前你都沒認真聽過的?”

 

“不是啦,不是啦!剛才你睡著,我一個人在客廳,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突然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分開——”

 

 

 

話還沒說完,原本握著的手突然被掙開了。

 

二宮似乎是生氣了,撅著嘴坐了起來,後背難得挺得筆直,朝相葉的方向轉了過來,皺著眉頭。這下子,相葉被嚇得慌亂了,趕忙也坐了起來,挪到了二宮的面前,猶豫了一下,又握住了那只肉乎乎的手,語無倫次地解釋了起來。

 

“小和你聽我說,我就是說如果啦如果,我們肯定是不會分開的,歌裡不是都唱了嗎,我超認真地在唱的!我、我就是想說,如果有一天真的分開了,那也一定是我們年紀大了,不得不去到另一個世界的時候,當然,就算是在另一個世界,我也會努力找到你。”

 

說完,他不好意思地抬起手,抓了抓臉頰。

 

 

 

“気持ち悪い⋯⋯”,原本撅著嘴的人哼唧了幾聲,撇了撇嘴,別別扭扭往相葉懷裡一栽,即便是窗簾擋住了光線,他還是輕輕撥弄了下頭髮,試圖遮擋著自己的耳朵。

 

順勢摟住了二宮,相葉笑得眯起了眼睛。

 

畢竟懷裡這位,雖然看起來冷淡又傲嬌,但實際上,確實一直沒安全感得厲害。會在廣播裡不斷念叨著自己的名字,不過是因為想見面;私下裡幾乎不把喜歡說出口,可是卻越來越粘人;明明就已經交往了那麼那麼多年,卻總是會在擁抱的時候感受到那人胸腔裡同樣劇烈的心跳聲。

 

“我做了甜品哦,小和吃吃看嘛!”

 

收穫了一聲幾不可聞的「嗯」,相葉把手指一根根穿插進對方的指縫中,然後在對方亂蓬蓬的頭髮上留下了一個吻。

 

 

 

親手幫二宮帶上了髮帶,相葉把二宮帶到了客廳的窗邊,然後又轉身一溜煙回了廚房。

 

秋天的風有些乾燥。二宮隨後拽了兩個墊子,然後盤著腿坐下,剛才相葉問出的那個問題在腦海裡轉個不停。如果有一天兩個人分開了,究竟會怎樣呢?

 

不是沒考慮過和相葉分開的生活,正相反,他曾經很認真地問過自己,能和一個幾乎同歲又地頭不見抬頭見的男人在一起多久。所幸的是,過不了多久,相葉就會帶著溫和的笑容出現在自己身邊,把自己從這個幾乎無解的漩渦中拉出來。

 

低下頭,苦笑了一下,他聽見了相葉朝自己越走越近。

 

 

 

“我買了有黃色和綠色花紋的兩種盤子!聽說飯們都很在意顏色的事情,那我們也試試看吧!”

 

疑惑地看著面前笑嘻嘻的人,二宮伸手接過了盤子,盤子是綠色的,上面躺著一個看起來很完美的舒芙蕾。一瞬間,他想起了相葉第一次做給自己的小點心,明明甜膩無比,自己卻因為那雙期待的眼睛而給出了違心的回答。

 

然後,他用勺子挖了一小口,放進了嘴巴裡。果然,那個人期待的眼神一直都沒有變過,這將近二十年的時間裡一直都是。於是,他笑著,一小勺一小勺把蛋糕不停地塞進了嘴巴裡。

 

嚼著嚼著,眼淚突然就流了下來。完全來不及把蛋糕吞嚥下去,他抬起手背抹掉了眼淚,低下頭,哽咽著說了一句「好吃」。

 

 

 

半晌,他聽見相葉轉身離開了的腳步聲。

 

一瞬間,萬般念頭用上腦海,可是卻又理不清頭緒了。他不知道積累許久的情緒終於爆發出來對自己和相葉究竟意味著什麼,也不知道為何最近越發患得患失起來。

 

可是他心裡有一種感覺,那個一直把他從漩渦中拉出來的男人很可能這次不會再回來了。於是,他做了個深呼吸,放下手中的綠色盤子,摀住了眼睛。

 

 

 

腦海中,記憶的片段一個個回閃。

 

他們初遇的那天,相葉初次表白心意的那天,初次約會那天,初次勾手指那天,初次接吻那天,相葉氣胸住院那天,第一次鬧彆扭那天,在上萬觀眾面前蜻蜓點水的一吻那天,番組上被相葉護在懷裡那天⋯⋯

 

眼淚完全不受控制地一顆一顆落下來,緊緊咬著嘴唇,身體開始發抖。聲音彷彿全部都消失了,心裡只剩下不斷循環著的相葉的名字。

 

 

 

直到他聽見那熟悉的嗓音在呼喚他。

 

抹了一把臉,稍微平復了下情緒,他吸了吸鼻子,抬起頭:“你幹嘛,不是走了嗎?”,一邊說著,一邊忐忑地抬眼看著對方,看見對方的眼神裡是熟悉的關切,便又躲閃著移開了目光。

 

“小和,對不起。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想些什麼,讓你不安的話我很抱歉,其實我也考慮了很久,如果你不介意,我們都已經這麼多年了,不然,就結婚吧。等我們年紀再大一點,不那麼紅了,就找個安靜的地方,一直生活在一起,你、你願意嗎?”

 

 

 

聽到「結婚吧」那句的時候,二宮已經整個人愣在了原地。過了好久,他才僵硬地和相葉對上眼睛,他看見那雙這麼多年一直純淨溫柔如初的眼神裡,倒映著自己的亂七八糟的樣子。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融化了,持續了那麼久的不安一下子被秋風吹了個乾淨。

 

原來,彼此的心意都沒有變過。

 

 

 

小雞啄米一般點了點頭,便被對方撫上了眼角。相葉的手心濕漉漉,但是卻讓人安心,還沒乾涸的淚漬被輕輕擦去,臉頰還沒對方壞心眼地捏了兩下。

 

“那二宮先生,現在我要給你套上屬於相葉雅紀的專屬標記了。”

指輪的觸感滑過,從之間到指根。迫不及待舉起手來看看,二宮看到,那枚指輪上刻著一行小字,「we are one」。

 

 

 

 

 

 

笑容再也藏不住,那種失而復得一般的感覺蕩漾在心頭。

 

然後,他聽見自己開口說道:

 

“相葉雅紀,我愛你,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愛。”

 

 

 

 

 

 

然後,他又聽見對方答道:

 

“我也是,我們永遠不會分開。”

 

 

 

 

 

 

 

 

或許我存在在這世界上,就是為了和你相遇吧。

 


评论(12)

热度(174)

© 春酲|Powered by LOFTER